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2009年10月第一週

在剛剛的國慶假期日,我們教會一眾小組組長與部份領袖,選擇了參與教會所舉辦的〈提多「升呢」日〉作為他們當天的假期活動。那天假期,我們沒有在電視前看首都的大閱兵儀式,沒有與家人歡度假期應有的「家庭日」。我們四十多人只在教會一樓的104室內,進行一個五小時多的小組領袖密集課程。共同地學習如何更好好地帶領和牧養我們的小組。

我作為牧師,實在對弟兄姊妹的犧牲很是感動。他們在平日忙碌的工作中,難得有一天國慶假期,但卻為了使教會眾弟兄姊妹有更好的小組生活,而放棄了與家人相聚的機會,選擇了接受訓練。我相信他們之所以這樣選擇,是因為他們愛教會這個屬靈的家。

的確,教會是一個屬於神和眾弟兄姊妹的家。小組的生活正正就是這個家的生活。一直以來,我們教會的使命宣言,都是「造就卓越積極天國使命人」。而我們的堂主任楊天恩牧師,亦多次在講壇中提到這樣的異象,就是當教會這個家的人數達至一千,我們就會差二百人去別處植堂,讓這個家培增。一個家的異象和使命要得以達成,所依靠的除了是神的恩典外,也包括了每個家庭成員的委員和努力。

弟兄姊妹!你們所盼望的神召神學院禮拜堂是怎麼樣呢?她是否一個充滿愛的家?她是否一個充滿活力的家?在我心目中,除了以上的盼望外,我盼望的神召神學院禮拜堂更是一個有份於神國擴展,榮耀的家。弟兄姊妹!你有否想過神召神學院禮拜堂,不單只是一間教會的名稱?有一天,她可能會是一群地方教會的總稱?我相信組長們和領袖們,之所以要在假期中也願意付上時間接受訓練,所為的正正就是這一天的出現。

弟兄姊妹!我鼓勵你為你這個屬靈的家禱告吧!我相信這不單是牧師們的「夢」,也真正是神所賜給我們教會的「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