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2009年10月第四週

這星期陳牧師與香港某神學家及一些個別自認有讀過神學的人士,在Facebook上筆戰。不是因為陳牧師是我們教會的同工,我會支持他,而是他提出立論的理由中肯,也實在指出了一些問題。
正如我常常戲言:「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教會界中那一本就是聖經。」很多時候,我們需要認真的面對自己:「我心中的思念是甚麼?」「我被神的話語轉化改變了自己的生命,還是我濫用了神的話語支持我自己的思念與行為?」還是神的話語完全與我們所做所想的無關?
上週當我教導如何在聖靈的感動下受感說話--說預言時,我提及到聖靈會帶領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也記起耶穌基督自己的話。(約十四26)所以我們怎樣知道聖靈在我們生命中運行?我們怎樣知道主的恩膏在我們生命中?其中很清楚的一件事,就是我們生命中會記起耶穌的話--那是聖靈恩膏的其中一種彰顯。(約壹一20;27)或者我們可以更確切一點說,基督徒之所以是基督徒,是因為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生活的主導,或更嚴格一點說,我們整個價值系統建基於神的話語之上。著名的宗教社會學家彼得伯格指出,宗教作為一種世界觀和價值觀,實在是一「神聖的帷幕」,人居住於其下的時候,這帷幕才能為他遮風擋雨。今日很多基督徒遇見生命的難關而不知所措,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沒有了這神聖帷幕的保護。請記得:天地會廢去,但神的話語永遠立定。(賽四十8)其實,想深一層,我們每一個人生活在世上,行事為人,總有我們的宗旨和信念;但當我們決志跟隨耶穌時,我們理應在浸禮中經歷了與主同死、同葬、同復活的真實,所以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羅六4)如果我們不可逃避生活中需要有宗旨和信念,為甚麼我們跟隨基督的人的宗旨和信念與基督無關?請記得耶穌對我們的邀請到今日仍然有效:「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十一29)在今日紛亂的世代,人有不同的見解和主義,有時我們會無所適從,但心裡真得安息的秘訣就在耶穌和祂自己的話上。耶穌今日仍然對你說:「來跟從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