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2009年十月第三週

當我在馬來西亞這兩週教書、分享學術研究和帶領聚會時,一直收到從香港這邊來的消息,令我擔心不已。一方面,我真的感到我自己和教會都是站在一個屬靈爭戰的前方,問題是:我們有否準備好?我們面對這爭戰時,我們是否真的投入爭戰,還只是被敵人無情地攻擊。
在過去的這兩週,我在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神真的要給我們一個強大和強盛的教會,我們現在應該做甚麼?如果我們真的目標走向一千人,然後分堂,那麼我們現在應該做甚麼?當然,在十月一日的領袖提升日,感謝神,我知道很多新舊領袖也有出席。但我們現在應該做甚麼?有一些領袖也參加了羡智領袖學院的課程,當鍾牧師教導小組事工後,我們也有領袖驚覺他們自己不足的地方。那麼我們現在應該做甚麼?在這爭戰的當下,我們應當做甚麼?
回來後,一直在處理著教會不同的問題。我發覺自己對弟兄姊妹說話嚴厲了。我不是沒有愛心。而是當我一直以來很客氣的讓弟兄姊妹自己成長,到最後可能是放任。到最終他們的基督徒生命沒有成長,就帶來了自己和別人很大的破壞。真的,過去的一星期,我曾對某肢體道歉。因為我牧養我的弟兄姊妹做得不夠,教導不好,也沒有好好催逼他們成長,結果某些人的行動使別人遭遇麻煩。所以當我們現在一直強調基督徒的紀律生命時,請不要忘記,這不是我們個人的事情。當我們建立紀律,我們才能有正確的習慣;我們才能對神現在的工作敏感,以致能回應;我們也才能對神未做之工有直覺,能夠有所預備。
異象和口號的分別,就是異象會帶來正確的行動。真的,弟兄姊妹,如果我們真的同意要變得強大和強盛,在追求屬靈的紀律時應作的禱告是:我現在應該做甚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