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2009年九月第四週

  這一段時間,神感動我們要注重教會的紀律。這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比較高的要求。正如去年一次講道中,我曾提及,過去的幾年,我們的教會都是以「散步」的方式運作,但起跑的時間到了。散步的能力不需怎樣培養,但競跑的能力卻需要有紀律地建立起來。欄王劉翔不是一天之內就可以起飛的。或許我們大家都很期待劉翔的復活(甚至連《美女廚房》一類的高收視節目也要讓路轉播劉翔復出),但劉翔刻苦的鍛鍊卻並如他復出一樣有號召力和娛樂性。
  當我讀神學的時候,有一位從台灣來的同學在當時崇基神學組的通訊中寫了一篇文章,名為《沒有掌聲的日子》。他以馬拉松比賽作為模型,來解說在整個神學訓練過程中的心理狀態。在長達42公里的賽程中,跑手都是和同場競賽的人奔跑(香港嘉年華式的半馬拉松不算數!),也沒有甚麼旁邊歡呼喝彩的聲音,直至差不多到達終點,才聽到歡呼和打氣的聲音。也許我們在講求教會紀律的同時,這樣的模型也會合用。就算在過程中沒有歡呼喝彩,我們也願意成為神所重用的教會,直奔標竿。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譯所要我得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2-14)
  最後,我也想鼓勵大家:為甚麼我們「有自唔在,攞苦嚟辛」,攪甚麼教會紀律?羅十三10告訴我們:「愛完全了律法。」復活的耶穌基督,也是給我們新生命的那一位,要求祂的教會重拾那墜落了的、起初的愛心,行起初行的事。(啟二14-15)是的,在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生命救主的那個時刻,我們就算沒有任何的教導,我們也樂於過著為主而活的生活。我還很記得,有肢體在初信後把師母美妙的歌聲轉成電話鈴聲!時常聽著敬拜詩歌和音樂。是的,那就是對神的愛,在愛中,所有的要求也不是要求,我們自發的愛神,作神喜悅的事。教會的紀律不是為限制我們,是為我們提供了一條路徑表達我們的愛。但我們對神的愛是足夠的話,我們也會自然而然的走在其上。以楊伯崙先生的一首詩歌送給大家:
「1.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信心何處失落?我願意悔改重新再得著。
在明媚的春光裡,在幸福的生活中,
我們陶醉、我們歡樂、早把主恩典忘記。

2.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希望何處失落?我願意悔改重新再得著。
在穩妥的事業裡,在迷人的笑聲中,
我們遊戲、我們沉迷、早把主恩典忘記。

3.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愛心何處失落?我願意悔改重新再得著。
在艱苦的歲月裡,在百般的試煉中,
我們禱告、我們警醒、毋把主恩典忘記。

4.願那復興我的靈火,重新再來一次復興我;
起初的信望愛何處失落?我願意悔改現在就得著。
起初的信望愛何處失落?我願意悔改現在就得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