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2010年三月第四週

最近一直為香港教會整體的屬靈氣氛禱告。

由於我有很多機會與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接觸,也在每週主領復興聚會,實在感到現在香港教會的屬靈氣氛大不如前。說實在的,我感到百感交集。一方面,我們教會的屬靈氣氛實在也不太強,但與總體香港教會的屬靈氣氛也差不了太遠;但另一方面,我實在期望我們教會的屬靈氣氛會變得更令神喜悅。

屬靈氣氛的基礎是對耶穌的愛和渴慕。敬拜所以有「味道」是因為對耶穌的愛和渴慕。在聽道中聽到挑戰生命和更新的信息,是因為對耶穌的愛和渴慕。

所以當我們對耶穌的愛和渴慕被其他東西取代或阻塞,那麼我們的屬靈氣氛就必然轉弱,我們的屬靈生命就開始與教會和神自己抽離。

有一位牧師曾教導我怎樣閱讀人的心。他說,如果一個人要離開神和教會,他的第一步就是在崇拜中失去投入感(這不是指投入教會的生活,而是在敬拜中面見神)。第二步就是減少甚至撤離奉獻。當你看見你的奉獻日漸失去熱誠,最後一步就必然是遠離神和教會。在人的角度看來,離開教會只是離開一個「地點」,但不幸地,很多人離開了教會,就變成離開上帝。

我不是說要怎樣鼓勵奉獻。正如我曾說過,沒有愛的奉獻,就會成為一種在教會中的消費。會眾不再是敬拜者,而是消費者,跟著就會有「顧客永遠是對的」的想法。我要鼓勵的,是對耶穌的愛和渴慕。

對你來說,你會怎樣愛和渴慕耶穌?

啟二2-5: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