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2010年三月第三週

剛過去一星期到國內某地教會服事,感受良多。作為一個「城巿人」,突然要過著幾天「鄉下」生活,最初實在感到苦不堪言。也實在感謝大家代禱,叫我那幾天的服事能在各樣的不適應下順利完成。

就在完成最後一場教導的一天,那天聖靈大大運行,會眾們有著對神更新的經歷。之後他們唱了一首關於「神的僕人」的詩歌,歡送我和鍾復安牧師。我雖然沒有完全聽得懂他們唱甚麼,但這首歌是他們多年為來到他們當中的神的僕人所唱的歌。那時我很感動。我竟然有幸與多年以來,忘卻自己安全,為他們教會帶來福音真道和各樣教導的神的僕人並列。我突然發覺那幾天的「犧牲」實在不算甚麼,而且也真有價值。我突然感到,這麼多年的服事,很多時習慣了被稱為「牧師」、「老師」、「傳道」之類的職稱,也追求盡量的稱職,但卻慢慢忘卻了事奉的本質是「神的僕人」。

以斯拉告訴我們,我們需要自我肯定作為神的僕人的身份,才能在各樣生活和事奉的困難中找到繼續委身的理由。(拉五)這段聖經也是「神的僕人」這四個字,第一次在聖經中出現。我看到神透過聖經期望我們要先自我肯定作為神的僕人的身份,才能讓人看到這身份的能力和重要性。

但以理三個朋友: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他們因為「不遵王命,捨去己身,在他們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但三28)而被逼迫他們的尼布甲尼撒王認出至高神的僕人(但三26),這也使王對神產生了原本不存在的敬拜。

但以理的敵人設計陷害他,但他卻以他的屬靈生命和堅持他的屬靈追求來面對世界的挑戰,面對毒計的陷害。他本可用他的權力抗爭甚至消滅異己,但他卻以「信靠他的神」(但六23)來彰顯他作為永生神的僕人的身份,並由此神蹟性地在獅子的口中得生。

舊約的先知,雖然沒有直接被稱為神的僕人,但卻被稱為「神人」。其實神的僕人何嘗不是神人?他們帶來了神的恩膏和對人的幫助(王上十三6;王下四)。

弟兄姊妹,或者我們很著緊一些世上生活的細節、別人在不同地方對我們不同身份的認同。但我們卻有更根本的身份:對神來說,我們是神的兒女;對人來說,我們是神的僕人。難道這兩個身份還不足使我們愛祂更深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