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10年4月第二週

黃約翰牧師的特會在星期一完滿結束。今年我們發現有幾個很有趣的現象,這也是弟兄姊妹告訴我們的(當然我們也同意,並且也有相似觀感)。
今次聚會雖然在三間不同的教會進行,但都有同一的特色,就是外來的參加者較多,他們不單來自不同的宗派,也有相當多還未決志信主的朋友。感謝神,這是我們樂見的;而且在聚會中,也真有不同的新朋友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們的救主。
另方面,我們看到三間教會各自屬靈氣氛的不同。我相信大家對西環堂的印象一定很深刻,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們用了很多錢裝修。或者有人會認為,為甚麼用那麼多錢去裝修一個租來的地方?我相信黃牧師他的觀察是對的(因為我與西環堂很多領袖都是一同成長的):他們敢為神冒險而擺上。正如西環堂的領袖對我說:「我們今次是"清袋"了!」這也使他們的教會有更大的委身和歸屬。事實上,當他們這樣付出時,這幾個星期,不斷有對他們教會感興趣的人參加他們的聚會。
最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我們的弟兄姊妹沒有因為到西環路途遙遠而不出席聚會--其中令我最感動的莫如一群青年人。每次到西環的來回路費大概是港幣五十元,對他們來說肯定是沉重的負擔,但他們為尋求神而付出代價。當我看見他們時,我知道有一群願意為神付出代價的人,我們的教會是有盼望的。
真的,如果我們不願意付出代價,將不會有任何的收成。基督徒的生命本身就是付代價的生命,正如基督為我們的救贖付出沉重的代價。所以,不願付代價使我們遠離了基督的心。付代價的生命證明基督活在我們裡面。如果要我們的教會和個人的屬靈生命有長足的進步和成長,我的禱告是:我們是付代價的教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