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10年四月第三週

本週青海7.1級地震。這是2010年短短四個月的第七次地震。
聖經告訴我們,這是耶穌回來的先兆。馬太福音廿四3-8節說:「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的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豫兆呢。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原義是:產前陣痛)的起頭。」
耶穌很快回來了。耶穌告訴我們這些事,絕不是叫我們要懼怕(因為這些事是必須發生的!),而是要叫我們在謹守中「忍耐到底」,以致得救。(太廿四13)那麼我們當忍耐甚麼?
如果是「產前陣痛」,那麼就必然有產後的快樂。這種盼望叫我們可以忍耐--因福音的緣故被逼迫,甚至互相出賣、彼此憎恨,有假先知出來,而且不法的事增多,使人不敢再真誠的愛和彼此關顧……(太廿四9-13)
為甚麼要忍耐?因為這些事都不是結束。真正的結束是耶穌榮耀的再臨,召集祂所揀選的人。(太廿四31)
當我們談到忍耐,並不是甚麼都不作。忍耐並不是避世。留意廿四42-44清楚的指出:「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你們的主哪一天來到。你們要知道,如果一個家的主人知道賊人甚麼事候來,就會警醒,不讓賊人鑿穿房子。所以你們也要做好準備,因為人子在你們意想不到的時候來到。」(新漢語譯本)「警醒」的意思就是要保持警覺,就是常常在一個禱告的狀態,以致我們能對身邊的事情,和主對我們的心意有敏感的反應--使我們能對祂的再來做好準備。
問題來了:甚麼是做好準備?你準備好沒有?你可能會問:「我當如何準備?」我想,這就是聖經和牧者應該「停口」的時候。這是你在神面前當自己回答的問題:
  1. 我對現在香港的政治前境和政制發展,和當中包含著的社會公義問題,作為一個基督徒,我會怎樣回應?
  2. 對世界的天災人禍,我可以做一些甚麼?我與我的小組可以怎樣回應?
  3. ……
以上的問題,都是我們警醒禱告應該得到一些結果,可以付諸實行。神並不想我們從其他人身上取得一個快捷、不需尋求祂、不需付出代價的答案。你同意嗎?
耶穌回來的日子近了,你當怎樣警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