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年一月第五週

實在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明星。「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四9)
最近有司事員反映,很多弟兄姊妹不想坐在禮堂前方部份,因為「怕入鏡」。我們已經跟拍攝組和字幕組討論,可否敬拜期間不拍攝大家的「敬拜樣」。
我跟他們商討,並不因為我同意。我實在感到拍下大家的敬拜,對教會來說是很重要的傳福音活動。記得當程添昇傳道初來我們教會,我要求他做好教會的影音事工時,他定下了一個異象:「我要拍攝有神同在的聚會。」我十分同意。
新來的朋友,透過我們的錄影來認識神的朋友,他們對我們教會最感興趣的,會是那一個環節呢?
牧師的講道很重要。但信仰不單是理性的問題。我相信很多人來,本來是希望聽道的,但因為在敬拜中--在我們的敬拜中、我們如何敬拜中、我們的表現上,發現到神的真實,所以他們能有一個更開放的心讓聖靈透過崇拜中每一個環節向他們說話。事實上,就有一些購買我們崇拜光碟的人要求我們把敬拜內容放在光碟中。上主日就是其中最好的例子。當我們敬拜進入神的同在時,那種平安超過任何人的言語所能形容,人就在那時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們的救主。
有時我們真的不太喜歡人怎樣看著我們。我們或者喜歡在偶遇新聞報道員時,在後面作「V」型手勢「博上鏡」;但當我們自己成為了主角(或配角,因為耶穌基督才是主角),我們就好像不太習慣。我們未至於會用崇拜週刊「掩面」,但我們開始逃避坐某一些位置。其實,我們有否想迥,我們做任何事情時(包括崇拜的坐位、敬拜的投入),都在影響著福音的真實怎樣在每一個人的生命中生效?如果我們不想入鏡,理由是不想讓人看見我怎樣敬拜,你可能是,一)沒有受過教導(所以請注意今日牧師的話);二)自私,我不理會其他人會否因我尋求神而被鼓勵(請認罪悔改);三)其他原因……。但請留意,如果我們不肴望成為「一臺戲」、「世上的燈」,我們的基督徒生命也會慢慢萎縮。你看見那些熱心的人是越坐越前的嗎?
我是否應該繼續請影音組和字幕組改變敬拜時的拍攝安排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