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2010年一月第四週

如果教會沒有人投入事奉,教會絕對不能體現恩賜互補、彼此相愛、信徒皆祭司的真理。然而,當我們要體現這些真理時,我們也要在主裡合宜地善待和尊重事奉的肢體--「彼此」相愛,好讓事奉者也能因此得著建立,讓他們透過事奉能更投入肢體間緊密的關係。

感謝神,一月份開始教會因蔡文龍弟兄和陳惠芬姊妹願意委身的緣故,開始了「早餐事工」。這不是一個容易的事奉,比起很多事奉,這事工需要投入的人力和技術是更多的。我們也感謝弟兄和姊妹,他邀請了他們的「伙記」、「同工」一同「無償地」參與了他們的事奉(這事奉沒有人收取甚麼報酬),因為他們期望透過這些「事奉」,能讓他們一同來到教會經歷神和認識耶穌基督。因此,當我們接受別人的服事時,我們也需要學會彼此相愛,善待和尊重他們對我們的服事,否則我們基督徒的壞見證會叫人跌倒。

作為牧師,需更清楚地說明早餐事工的目的,並且也提出幾點建議。如果大家不介意的話,請看我這幾點建議是基於聖經原則的教導,並且切實執行。

  1. 早餐事工的最主要目的,不是為了大家能醫肚,而是讓大家可以有一個舒適的平台與弟兄姊妹交誼和接待新朋友。所以,或許大家需要「等待」早餐,請不要用在茶餐廳吃早餐一樣,付了錢可以很多要求,甚至「催單」、「插單」。就算當天你要有其他服事,你也沒有特權插單。請明白:我作為牧師,我也是耐心等候,並且把握時間與弟兄姊妹交誼。如果你要先吃而準時參與服事,那麼就早一點回來,弟兄姊妹在8:30分已經開始預備早餐。如果你在等待早餐,請善用時間建立團契和與新朋友打開話盒子,甚至傳講福音。讓你的咀唇用在榮神益人的事情上。讓我們在信徒和新朋友面前,保持我們基督徒的見證,而不是用我們日常的、世界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在教會生活。當然我更希望大家把這種教會的生活方式,帶進你的世界中。
  2. 請大家用自助的方式來取早餐和處理餐後的餐具。現在我們會安排不同的盆給大家把用後的餐具分類。(如果你不知道怎樣處理麪湯,那麼請你把它全喝下吧!上星期,我就是這樣做。耶穌說:「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大家也可以這樣理解。)我們也希望有不同的弟兄姊妹在不同的週次清洗餐具。因為或許我們不能幫助蔡弟兄他們料理一流的早餐,但我們可以分擔他們的重擔:清潔餐具。

請不要介意我這樣嚴肅和嚴厲地說這件事。因為我希望我們真的能在主裡成長,有合宜的基督徒表現--因為我們的生活方式和待人處事的外觀發自內心的生命狀態。如果今年我們的主題是:「作活石、建靈宮,成為建立生命的教會。」那麼我們就先去造就那些服事我們的人的生命。這同樣也使我們會跟司事員合作,我們會樂意坐在他們安排我們的坐位上,讓崇拜有更好的氣氛,和不會讓遲到的肢體因要坐在人群中的(大家都不想坐的)座位,因此影響其他肢體自由敬拜。這也是我們對司事員事奉的支持、尊重和善待。

今日我們可能很多人對社會上很多狀況不太滿意,但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會否先讓神改變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更有品格,反映祂的榮耀?

最後,我也希望重申我們教會的一個文化:「好事向橫散,疑問/壞事向上彈。」任何有益於生命成長的,我們好事傳千里。但對於群體生活中不明白的事情,或有其他意見的事情,甚或是批評,我相信弟兄姊妹都是以希望教會成長和做得更好的心態來訴說,所以如果我們「向橫」說的時候,可能加深了誤會,也打擊了弟兄姊妹的信心--耶穌也說,不要叫弟兄中任何人絆倒,否則那人要負很重的屬靈責任。(太十八6-7)所以,我們歡迎大家如有任何疑問、意見或批評,直接與你的直屬組長或教牧同工反映,不要私下議論。我們重視大家對教會的看法,真正關懷教會的意見理應被重視和接納。因為我們真想為大家、並且與大家一同建立更健康、更有基督生命和氣質的教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