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2010年1月第一週

新年快樂!今日也是我們七週年的堂慶,在此祝願弟兄姊妹在新的一年更蒙主恩,靈力充沛。

今年教會的主題是:「做活石,建靈宮,成為建立生命的教會。」2009年教會有輕微增長,但在聖經中給我們看到一件事:如果聖靈已經加給我們能力(原文「爆炸的能力」),那麼我們的增長理應也可以是爆炸的。我相信在未來的一年,我們肯定可以朝著這目標進發。在對內方面,請緊記:在六月卅日前,我們每一個人落實「一領一」行動,那麼我們在那日子前教會便可以增長到最少250人。

聖經沒有單單吩咐我們令教會增長。(增長也是神的恩典!)更重要的,我們要讓每一位來到教會的弟兄姊妹成為「門徒」。成為門徒的意思就是「有耶穌基督的價值觀和行事為人的方式」。我們期望你帶來教會的朋友,能在你的幫助下完成三件事:一)你帶領他完成《天國移民課程》;二)陪伴他定期參與教會聚會;三)他能在你的小組內成長。請記好,聖經沒有吩咐牧師傳道叫人成為門徒,聖經卻吩咐我們每一個門徒要訓練人成為門徒。(太廿八19-20)

教會與其他教會建立了羡智領袖學院,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了能讓不同牧長更好配合,進行一些更進深的門徒訓練。我衷心期望教會的領袖每年最少修讀三個課程,一般平信徒也希望你們能提昇自己的基督徒生命和事奉質素。

投入宣教也是我們增長的必須。我事奉這麼多年有一個經驗的總結:單單看著自己教會需要的教牧,永遠不會令教會變大變強。宣教是耶穌的心意(徒一8),也是耶穌給我們能力的原因。我相信今年不單會繼續河源的宣教,廣西或四川的宣教機會仍在等待著我們。請預備你的心和假期,擴展你和教會的疆界。

「做活石」最重要的部份在於那個「活」字。唯有活人才能表現神所賜與的能力。我相信當弟兄姊妹行道,神必然大大賜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