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2010十月第三週

過去一週台灣五旬宗大會,我們不單從香港帶給他們祝福,我們也從中得著很多啟發。其中蔡蕙秋博士談到五旬宗與靈恩教會都認為他們傳承了「先知」的稱號,但好像只是在某一宗教的表現上,先知的稱能卻能進一步的在社會中發揮。這點我十分同意。正如彌迦先知在彌六8指出:「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先知不單要行公義,還要在公義中好憐憫。這不單是指對受壓制的人有憐憫,也要對壓制人的,在施行公義的時候,也要留有憐憫。很多時我們代替了上帝成為審判者,結果就失去了我們謙卑的心。唯有在謙卑中,我們才能更公義,我們才能在憐憫中表達神願意人回轉的恩典。也唯有在謙卑中,人才能在禱告中躬身自省,更公義地指出公義的標準。

我相信現在公眾就房屋問題和標準工時的問題會越來越多討論。我相信我們也應站在基督徒的立場發揮我們的影響力。或許我們不一定達到甚麼論政的水平,但我們關心、禱告,在友儕中引起關注,提出經過禱告後的看法--行公義、好憐憫和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的看法,這些絕對是我們要做的。特別在這個網絡時代,Facebook、博客和微博都是公眾表達意見的有效媒介,我們更應善用。其實,大家只要看各大討論區,也有不少人表達了意見,但有多少是真實有意義的,大家心中有數。某些討論區更淪為口水區或對罵區,也是濫用了言論自由。作為基督徒,我們提出的,水平會比他們更高嗎?我相信我們可以為主的緣故得到這個山頭,以致我們能發揮應有的影響。

當然,我不會像某些牧師一樣,寫一份「樣板聲明」,叫大家放在網上,或寄到政府抗議云云。作為先知,會在聖靈的感動下,代表神向世代發出祂的心意--這是你禱告和領受的結果。正如在每一次的投票活動,我都鼓勵大家盡公民責任,而不會指示你應當如何投票一樣。如果我們相信聖靈充滿,我們更應相信神透過我們來傳達祂的心意,也藉著我們關心社會,而傳揚福音的好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