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2010年8月第一週

教會是一個使命的群體。教會帶著一個3D的使命:向上她是敬拜上帝的群體,這她最高、最終的呼召和使命;對外她是見證基督的使徒群體;對內則是透過彼此相愛來表達這使命,隨後兩個是地上的,有時限的使命--在基督回來前,或我們回去見主前的使命。

一個有使命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有使命的人最明顯的特徵是「使命為先」。他的價值觀也是使命為先的。就像一個警察,如果他有「除暴安良」的使命,他在執行任務時就有無懼無畏的精神。消防員有「救厄扶危」的使命,他在執行任務時也有相應的表現。否則他們就不能有效地完成「工作」。實在他們帶著使命時,他們就不再只是作「僱工」。他們會對操練自己的體能有所堅持(而不會像我們看消防員有空時「打排球」是「吞pok」的想),他們會對服從有更深入的體認。特別這幾年我常到新加坡服事,看見他們教會中弟兄服事的能量與我們香港的弟兄有很大的差別,我曾感興趣的訪問一些教會領袖有關原因。他們不約而同的告訴我:因為新加坡的弟兄要服兵役。近年台灣教會的興旺,多年以來南韓的教會興旺,也與此有著一定關係。

有使命的人,會按著使命來要求和調節自己的生活和當中的細節。我究竟應該做甚麼工作?我工作的地點應該在那裡?我將來的伴侶應該是怎樣的人?我要怎樣教育我的孩子?我的進修應向那方面發展?我會怎樣使用現有的資源?我的消費模式應怎樣調節?我會怎樣運用我的年假?……想得出來的問題,應有盡有。是的,使命決定我們的人生。

順帶一提。今年大家也很喜歡夏令營。實在我的心裡也已經有明年講員的人選。今年也有很多人問會否有「目標驅動新人王」舉辦。據我所知,明年暑假肯定會舉辦兩次。大家粗略估計,如果明年要辦夏令營和新人王,大概需要七至八天的時間,營費連其他費用港幣$2,000是走不掉的。你會開始預備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