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2010年五月第四週

週一到週三在台北拜訪了朱植森牧師的真道教會和中國神召會台灣區會(即台灣神召會總會)。這是我第一次到台灣,但是收獲真的很豐富。此行除了推廣羡智領袖學院外,也是一次台灣第一屆五旬宗大會一次會前會面。

但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星期二晚上,我被邀請到一所原住民教會講道。台灣原住民不是每一個都是張惠妹。原來台灣原住民在社會上需要掙扎求存。很多是生活在低下層之中。當天早上在會議中我認識了這教會的主任牧師--顏金龍牧師。我對他的印象是很謙和的人,後來他的太太也來到我們中間參加會議,是一位日本到台灣的宣教士丸山陽子。她也與她丈夫的性情相近。對我來說,在當時他們沒有任何的特點。但卻感到與他們相處很舒服。

晚上顏牧師夫婦與我們晚飯的時候,他講到自己教會的服事,真正感動著我們的心。他提及當他讀到早期五旬節先賢薛惠霖(William Seymour)的生平,在亞蘇撒街復興還未爆發前,因種族隔離政策,要在課室窗外接受神學訓練,他說他感同身受。因為他是原住民,在他年輕時的台灣,他也有同樣的遭遇。所以他立志要幫助原住民脫離他們的困境。席間我們才知道他被稱為「酒店牧師」。酒店在台灣原來就是喝酒的地方和色情場所。他竟然能告訴我們,在他教會附近有422所這樣的酒店,他是一一到過!並且現在十多年走過,已經成功使當地一些本來失喪的原住民成為愛主的信徒,和他一同並肩作戰。現在每日在不同的酒店,從傍晚六時到八時,都有崇拜時間!哈利路亞!當天晚上我講道後,聖靈在他們當中大大運行,也一直醫治他們教會中破碎的生命。感到能與他們同工,是我們很大的榮幸。

區可茵博士提出要研究這教會(神愛教會)。因為現在除了所謂「全球南方」(Global South)的五旬宗教會外,很多五旬宗教會已經變得越來越中產,而失去了早期五旬宗教會在基層中的服事能力。我同意她的看法,也會支持她的研究。對我來說,教會改變是很正常的,但在改變中,我們也應保留一些良好的傳統。當然,或許我們教會不能像顏牧師教會一樣如此服事,但對靈魂的愛,也應在我們內裡爆炸。或者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接觸不同的階層,就讓我們一同委身在神對我們身邊人的愛,和他們對福音的需要上。

如果大家想對產牧師夫婦的事奉有更多一點的認識,可參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FVkBKPr_MjY&feature=player_embedded

1 則留言:

Iap, Sian-Chin 提到...

顏牧師也是我很敬佩的一位牧者,他為上帝所做的事工是有目共睹的,卻十分平實、謙卑。他十分認真地看了我的書,有疑問之處竟還不恥下問,專程打電話向我詢問,讓我很感心虛。

先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