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2010年二月第四週

箴言清楚告訴我們:「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廿九18)大家耳熟能詳。當然大家也知道,「放肆」也可解作滅亡。但「放肆」在中文中也有沒有制約、我行我素的意思。

教會一直以「造就卓越積極天國使命人」作為使命宣言。卓越和積極可以推動使命,但反過來說,使命可使人變得卓越和積極。因為使命也帶來了生命的制約。上週我跟大家大膽分享教會在未來幾年的目標,以致對現時教會生命的要求,我希望能為大家帶來清楚的異象。(如果你不在或沒有參加當日崇拜,請在服務站購回上週講道光碟。)屬靈成長沒有了異象和使命就是空話。

我們需要一些人真正委身,與我們一同把傳福音、小組做得更好。20人(基本)是神給我的看見。我們需要把建立教會的價值觀、倫理、策略、精神、教會的DNA重新的「注射」進這群人中,把我們的教會--不是我們所在的屯富路22號的大廈,而是我們的聚集--建立得更穩健。在政府還未完成新區的策劃以前,我們教會要變得足夠的強大,才能有效地完成福音使命。我們需要這些人以傳福音為「所欠的債」(羅一14)。我們需要這些人珍惜每一個靈魂,所以會盡心牧養他們的小組或他們帶領的信徒,並且會把同樣的DNA放進新信徒的生命之內。我們需要這些人更願意委身和付出,去學習更新的技能,和培育靈命進深。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如果你的基督徒生命已經到達「可有可無」的地步,正說明了你缺乏從主而來的異象。但我想鼓勵你,神本來呼召我們成為福音的大使,把福音傳道地極,並且要教導門徒遵行他一切的吩咐。(太廿八19)我渴望你將來得到天上的賞賜,而不是因為空手回天家,以致你在天家中空無一物。請把神給我們的異象成為你生命的異象,讓你生命真實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