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2007年七月第三週

  很多教會都要求會友對教會忠心。他們會在體制上對會友有很多要求,並以滿足體制的需要來量化會友們忠心的程度。例如會友們出席崇拜的百分比、什一奉獻的捐獻情況、把聚會分作不同的重要性等級,以要求不同「階層」的會友出席(例如A級聚會是所有會友必須出席,B級聚會是牧區導師和組長要出席,C級聚會是一眾組員必須出席……等)。這些體制的要求的確易於令人看到自己是否投入宗教生活,但這是否我們信仰的全部?
  耶穌指出,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上帝。愛是不能量化的,「盡」也是不能量化的--但自己卻是知道的。耶穌講話的重點是:你自己怎樣愛主你的上帝,是你自己知道的事,也是我們自己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地方。
  前天與一眾同工談到孩子成長的問題。鍾牧師談到他的外甥時,他指出他外甥的體型好像永遠都長不大的、很可愛的樣子,但食量卻是驚人。鍾牧師好像不長肉似的,但卻吃得很多;至於我,我吃得不多,但卻很長肉,而且肉都長在身體的中間位置。這就是我感到需要開始做運動的理由。對,如果我們明白生命有很多地方和範疇是不能量化時,我們就會更真實的面對自己。
  這幾天晚上的《神召青年使命大會》,按理來說是A級的聚會,但如果我們只以一個「宗教」的眼光來看待它的話,它就只會成為每年神召會的嘉年華會。但如果我們從「我們的靈性需要更新」的角度來看的話,我們就不會考慮:「我會出席幾多晚呢?」「來聚會,讓牧師見到我來過就可以了,服事的時間可以趁混亂先走。」「這麼多人來,那會有位置坐呢?不回來就罷了!」相反的,我們就會「來得早,坐得前」。我們豈不是這樣在神的面前表示我們的盡心嗎?
  同樣的,九月分堂就不再是考慮:「如果我返早堂崇拜,我星期日的時間就更好用了!」不一定的!如果你愛主的話,你會全人獻上,為作主工的!阿們!「宗教」不能使我們更新,相反的,慢慢會使我們厭煩我們所作的;但更新的信仰和與神的關係,卻使我們能更甜蜜地與主同行,更有信心經歷祂的大能和看見祂的神蹟。基督徒,如果你不明白這原則,最後你只會在信仰的路途上不斷退後,然後否定神的真實和祂在你生命中的地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