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2009年三月第一週

  正如本週三我寫到約書亞記第六章時,我看見一件令我很驚愕的事情:以色列數以百萬計的戰士,竟能順從約書亞一個看似無理的吩咐,在七整天烈日當空的情況下,無聲無色地繞城十二次,到第十三次時才一齊開聲呼喊。對他們來說,如果他們要進入神應許的強盛和強大,以及神給他們的應許之地,這是一個必須的條件。正因為他們深信神的應許,他們義無反顧。
  我在想:甚麼人會不合作?甚麼人會批評約書亞的做法?我不敢再想下去。因為在以色列人中沒有一個這樣的人。但當我環顧我的生活環境、社會,甚至是神的家,往往卻令我們感到,這樣無條件的委身似乎只出現在聖經時代。
  或者我們應該求神給我們一個更決絕的禱告:我們要藉著神的話語和聖靈奇妙的運行,變得強盛和強大,進入神為我們個人和教會定立的應許當中。因此我們的委身和順服便成為必須。
  今週我一口氣的看完彼得.魏格納寫的《教會增長的七個動力》。我未必完全同意每一個細節,但我絕對認同令教會強盛和強大的那七個元素:著重聖靈運行、大有能力的敬拜、注意和委身於先知的信息、相信神蹟醫治、趕鬼、投入大有能力的禱告和注重新的能力階段。如果教會同心委身在這些地方,我也相信神期望教會得著的賜福也必然出現在我們中間。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只有與教會若即若離的人,才會著眼於一些微小的事情、有問題於彼此委身和服事當中,更遑論彼此順服。然而,當我們真的願意領受神的賜福,我們就必須與神合作,不要違反祂賜福的法則。
  由此我們期望下星期的第一次會員大會,就是不分會員和會友,在關愛教會發展的同時,來求問神:我怎樣與教會的各級領袖們,彼此順服,使我們同心合意的,著重應該著重的事,聚焦於教會的異象中。好讓神透過賜福我們來達成神放在我們教會的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