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2009年二月第二週

  這一年開始的時候,我們教會在事工上作了很多新的嘗試。我們也實在看見神在興起我們的教會,讓這些事工發展的時候,使參與的弟兄姊妹變得更強盛和強大。
  當我在旁觀看一些事工發展的時候,我看到的是,我們教會實在有不少「能人異士」--他們實在是神賜給教會的禮物。正如我一直在講壇上強調,教會不是屬於一些個人的財產--教會不是屬於牧師的、某些堂委、組長、或某些會員的。透過弟兄姊妹運用他們的恩賜,彼此建立的時候,他們正體現了教會是屬於「他們/我們」的。這段時間,有姊妹幫助敬拜隊進行形體訓練,讓他們能更好的在事奉中表達自己和自己對神的愛,透過義工服務,我們看見弟兄姊妹發現神怎樣教導他們憐憫人和計劃憐憫的工作;肢體們看見教會事工的發展,主動要求為事工找教會以外的資源,甚至毛遂自薦,為事工撰寫計劃;有肢體感到講道內容適切,因此主動提議按她的專業,為近來的講道內容制訂更落實的理財教導;有肢體感到要投入音樂的服事,故此他們拿出時間學習,甚至我看到他們原來是極有恩賜的。當我們這樣理解教會的發展時,我們正看到肢體間的互動,使教會的事奉進到另一層次。
  聖經清楚告訴我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路十九26)我相信神還要加給我們教會更多的恩賜和資源人士。最近我與智聰傳道,藉著嶺大校牧鄭牧師認識一位任社工的弟兄,他有一很有趣的計劃,肯定能祝福很多教會的,但神卻把他帶到我們面前。遲些我們會有一特別的主日下午來把他介紹給各位,讓大家知道,神要興起不同的人,來建立他的家。
  我相信,你也會是神賜給我們的「奇人異士」、是神賜給教會的禮物。所以當你投入和參與教會的事工時,你不單會欣賞神在我們當中的工作,也更能欣賞和肯定神在你身上的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