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2008年十一月第一週

  本月是敬拜月。大家也很清楚,我們教會很重視敬拜。因為敬拜建立我們對神的渴慕,使祂愛與我們面對面相見。很多人說,我們這類教會的敬拜流於情緒化。但實情是,當我們與眼所不能見、創造萬物又創造我們的神相遇時,我們很難不會流露對神的崇敬和渴慕。
  在我多年的事奉中,我學習到一件很重要的事:無論我們遇到甚麼的境況,我們都當敬拜。因為唯有敬拜使我們專注神的同在,因而使我們更能勇於面對困難的環境。
  我們很多時會認為,我們不能「唱歌」,我們歌聲不悅耳,甚至唱歌「不是我的那一杯茶」。然而,讓我再一次強調,敬拜絕非「唱歌」。不能唱歌,不等於不能敬拜。敬拜實在包含太多內容了!讚美、稱謝、感恩、承認我們與神的關係、承認我們對祂的需要、等候祂的回應和啟示……這些都是敬拜中必然發生的事。或許我們沒有美妙的歌聲,但神卻要求我們「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祂。敬拜就是全然表達這種沒有保留的愛。
  神配得沒有保留的愛,因為祂沒有保留地愛我們。如果我們不願意沒有保留的愛神,我們將更難以沒有保留地愛祂所愛的人。敬拜者在敬拜中越多的保留,就越難順服神的心意--或許我們應這樣說,這人越多保留,就越難聽到和了解神的心意。如此看來,敬拜不單是我們單方面向神表達內心,更是一雙向溝通的過程。故此,你就能夠明白,為何我們強調,透過敬拜,我們能與神建立更深入和密切的關係。
  是的,敬拜不是為我們一己的滿足。因此,如果我認為自己不能唱而不敬拜,或是我很愛敬拜的氣氛而只專注於在敬拜中得著慰藉,都不是敬拜的最終目的。敬拜使我們在神的同在中,變得對祂更崇拜、渴慕、專注和敏感,以致我們能被祂感動、差遣和使用。你願意這樣更新你的敬拜生活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