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2008年九月第一週

  本月是教會月,為的是讓弟兄姊妹明白團契的重要性,並且有對教會的團契所委身。
  教會並不是一種活動,而是生活的一部份。正如我們身邊的朋友、我們的同事、我們的親人、我們的社會,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無論你喜歡與否,他們總會佔據你某部份的思想、情緒、時間……。或者你會說,我可以選擇我的朋友、我工作的地方(同事)、我可以與某些親人來一個「親疏有別」,甚至我可以選擇移民到一個我感到理想的生活所在(社會),但無論你怎樣選擇,你總要在最後被這些事佔據你生命的一些部份。你不能一直在轉來轉去,而沒有最後的委身;否則你只會像辭人李清照所描述的一樣:「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星期五我有機會拜訪王一平牧師,當我進入他的房子時,我真的感到我居住的地方是「寒舍」。並不是因為他住得豪華,他是住得有品味。室內每一項擺設和安排,都表明了他對生活有要求,他所住的地方,甚至對工人的要求也一絲不苟。我想,當我們進到教會的時候,我們也希望在一個舒適、有品味、溫暖的地方敬拜神和彼此相交。我所談的不單是教會的設備,而是在其中的人,如何讓這地方有這種靈性。
  因此,教會不能單有「參觀」的人,而是要有彼此配搭和協力的肢體,他們雖然不同,卻互為一個基督的身體。他們矢志要讓這身體俊美,要讓這身體健康。因此,他們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我希望在這個月份,我們能認識聖經這方面的真理,並且委身在神對教會的旨意中。
  順帶一提,今天也是四年一度的立法會選舉。我們身處香港,無論現在你認為這是一個你滿意或不滿意的地方,我們有責任令她更加理想。我不會告訴你們那一個候選人比較理想,你真的應該按著聖經真理,按神在禱告中給你的誠實,辨別一些真能「比較」按常理、法理、情理、真理「服事」社會的人們。讓我們因此真能投入神給我們的生活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