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2008年3月第三週

  「基督為我們受苦受害」,這是受苦節的主題。這幾週的講道,好像都指出,作為芏督徒,我們要預備受苦。但我們心裡自不然有一種想法:「好端端的,為甚麼要受苦?」
  首先,基督徒不像世人,希望「趨吉避凶」。或者這是我們的願望,但作為基督徒,我們不單預備好為主受苦,並且要選擇受苦--就像彼得所說的,我們以受苦成兵器。(彼前四1)為主受苦是一種選擇,正像基督選擇為我們受苦一樣。
  如果基督為我們受苦的目的是要叫我們得救贖的話,那麼我們受苦又有著甚麼的目的?我相信,這是我們學效基督的一個歷程,以致最終我們與祂的性情有份。有時,生命中的聖潔需要在受苦中學習得來。沒有受苦的經歷,我們看不到我們真實抱持的價值;在受苦的過程中,使我們撥開了障眼的雲霧,變得清醒,讓我們看清楚自己的本相;在受苦中我們認識到自己的無能為力和不可靠;在受苦當中我們看到我們與神的距離。如此,我們會變得謙卑,願意降服在神的面前,專注尋求祂的面。
  所以耶穌呼召我們背起十字架跟從祂。(可八34-38)這可不是甚麼宗教口號,而是在生活上真實的與耶穌同行。保羅在腓三7-12這樣寫道:「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並且得以在他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 」共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Projetores,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projetor-brasil.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