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2008年三月第五週

  上星期復活節主日,我們有六位弟兄姊妹受浸成為基督身體的一部份,也加入教會。當日開始,整週的講道,我都環繞著希伯來書十章19節以下的經文,談及基督徒生命的責任。我把那段經文講了四次,四次都略有不同,然而昨天在青年崇拜中的分享,最令我感到神對教會的心意。
  「聖潔就是我們對所得著的救恩負責。」這是我在昨天敬拜時聖靈給我的感動。當然聖潔是「分別為聖」、分別出來的意思;但聖潔也在實際的談到我們作為基督徒生活的每一方面。不錯,基督在拯救我們、流出寶血的時候,我們已經得著身份和地位上的聖潔,然而我們每一天都要為活得像基督,倚靠寶血的大能和聖靈的能力。有時我們有著一個錯覺,就是我們在世的生活不可能完全聖潔,因此我們就會對「今日務須活在聖潔中」有所妥協。
  「聖潔就是我們對所得著的救恩負責。」於是,我們務須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保持著神在我們身上所彰顯的榮耀,而不要讓祂丟臉。我們需要保持著祂選上了我們的榮幸,而對「作為祂新婦」的身份追求無瑕疵、無沾污、無皺紋等類的病。
  寶血的大能令我們活在聖潔中。(來九13-14)因此,我們要對寶血的大能存著全備的信,真誠地活出這種信心來。這種大能表現在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進到至聖所敬拜,因此,我們的敬拜生活應該活潑而自主、我們的靈修、禱告和集體崇拜應該反映這種坦然無懼。從來十24-25中,我們也得知道,原來教會中的團契也令我們保持寶血的能力,就像約翰所說:「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壹一7)故此,我們需要保持真實的團契,在愛心中說誠實話,彼此建立。這也是我們在救恩中彼此負責的表現。
  「非聖潔,不得見神。」(來十二14)這是聖經對教會的提醒和警告。如果我們渴望在崇拜中更多看見神的彰顯和工作,就讓我們努力的靠著寶血大能和聖靈的能力活在聖潔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