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08年2月第四週

  不知大家會不會意識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宣教是屬靈爭戰。當我們在教會中受神在基督裡帶給我們的救恩、醫治和釋放時,其實很多人在世界上被魔鬼的勢力壓制。事實上,魔鬼十分狡猾,牠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方法來壓制人心,讓他們拒絕神的救恩,更甚者,掉落在各樣敗壞的事情上。
  就像這幾星期香港的藝人裸照案,正是一例。雖然隨著當事人現身道歉,好像已經有某種的了斷,然而正因為這樣的道歉,也混淆了一些人的價值。一些似是而非的說法,就如「這是我私人的事件」、「那些照片在沒有我的同意下被盜竊」、「我沒有意圖公開,然而因為別人的緣故,帶來了其他人的傷害」……,讓很多人以為,只要不讓別人知道,做甚麼事都是私隱,而不用負責。
  其實,人正是需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唯有在對自己生命負責,好好管理自己生命的同時,別人才可以放心的和我們彼此倚靠。然而,如果人只以自己為付責的對像,而沒有更高的負責對像,就是把自己神化,結果卻慘成偶像化了自己。結局就是死亡。對我來說,我對這道歉有點不以為然。當事人說:「我會無了期退出"香港"娛樂圈……」,就正說明這種自我偶像化帶來虛假的責任承擔。
  保羅指出:「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二4-6上)
  我想我們絕不希望我們身邊的人、我們的下一代在價值上被混亂;我們也不希望我們的世界上的人在各種這些自高之事中,帶領世界步進滅亡。故此,當我們落實傳福音和宣教時,我們教訓他們遵守耶穌所吩咐的每一句話,或許就是我們今天作為基督徒最積極、最能作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