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2008年2月第一週

  上週一是教會集體禁食禱告日。禁食禱告日定立的目的有二:一、讓大家學習透過禁食來學習親近神,並且以之為教會集體禱告的經驗;二、為確立教會整體對將來植堂有相同異象和相同委身。事實上,禁食一餐並不是甚麼大問題(起碼也有議員會以「接力絕食」來向社會表達他們的訴求),對很多人來說,禁食一餐甚至可以作為瘦身的方法之一。然而,如果這次禁食是一種操練,讓我們可以學習在禱告中並此紀念,學習省下一些金錢來在福音事工上委身,讓人得到福音的好處,那麼意義就更為重大。作為傳道同工,我們時常很希望知道我們的講道和教導對弟兄姊妹產生了甚麼影響--他們有否聽道而行道;事實上,實踐共同異象的人數比例,正好說明傳道同工的努力有甚麼果效。
  當上週我詢問大家的禱告狀況時,一方面,我被有參與的弟兄姊妹鼓勵;然而,我也擔心未有參加的,不明白我們邀請大家每月一同禁食禱告的用意,以致於不太熱衷,以致大家對將來植堂缺乏重視,沒有在最初的時間作好心理和靈性的準備。結果到真的要開始植堂時,大家其實從沒有在禱告中深思熟慮,不知到神如何帶領,從而有所參與和回應。
  我期望我們的教會是有異象的教會,能發展的教會。禱告的代價是必然的。我期望二月份的禁食禱告日,大家能一同參加,讓我們整個教會,成為禱告的教會,並且是在禱告中被聖靈引導的教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