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2007年八月第一週

  剛過去的一次同工講壇會議(教牧同工逢週四會為週日的講道一同預備講章),我們竟發現在過去的一年,原來我們教會已經讀畢了很多卷聖經;如果你與我們一同努力的話,我們差不多完成了超過三份一本聖經!

  我真的盼望,我們教會的增長不單是在人數上(感謝神,這數星期真的看到人數上的增長),我所期望的,是我們能成為一個有質素的教會。人數的增長不一定帶來質素的增長;但質素的增長一定會帶來量的增長。有些教會理解的質的增長是:我們的教會有更多中產人士、有更多大學生……;但我所理解的質的增長是:更愛神、更熟識聖經、更願意事奉、更願意使用恩賜、更謙卑、更愛教會……這些都是不能計算的,也不能為眼睛所見的。所以,請相信你的組長、你的牧者,他們對你的要求和在事奉上的邀請,是為了讓你更能在基督裡成長。

  正如上一週的講道我勸勉大家「要善用每一個機會」,九月份分堂崇拜將是一個機會,讓我們每一堂「在更少人聚在一起崇拜」的時間,來運用你的影響力和恩賜,傳揚福音。或許你在參與我們教會時,崇拜的人數已有相當,你感到這裡是一所你所尋找的「像樣的」教會了。但我總不忘記從前我們開荒的時候,從十個人到第二年的三十人、從三十人到第三年的七十人、從第三年到第四年一百二十人的時間。這樣的增長不是必然的,當中除了有不少的領袖努力、人的委身外,當然神的參與、神蹟奇事的出現也叫我們看到教會的增長。但更重要的,我看到大家從不認識聖經,到能行在聖經的原則中;從對神沒有甚麼感受和感情到愛主更深;從崇拜的旁觀者到有人為教會更長遠的前途出錢出力,這在在證明了我們有資格成為一個質量並重的教會。

  請預備參與九月份分堂後,教會再次成長的推動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