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2007年六月第四週

  今天晚上,神召會西環堂將為楊子江牧師舉行榮休感恩晚會,鍾樹森牧師吩咐我要分享楊院長在神學院事奉的點滴。回望過去,心中不單為院長感恩,我也實在看到神在人身上工作的奇妙之處。
  神學院的事奉並不容易。相較於牧養教會,更難。過去很多年的時間,我實在認同我一位同學的說法,我們就像跑馬拉松一樣,經歷了一段很長的旅程,也是「沒有掌聲的日子」。基於香港神召會的發展和限制、經濟的壓力、各種難以與外人道的困難,神學院的發展實在受到很大的攔阻。然而,今日縱然仍然有人認為神學院辦得不太完善(總沒有叫每一個人滿意的可能),但相比過往,在風雨飄搖的日子,神實在已在我們當中行了大事。我看到一件事,神總不會呼召我們後,放我們在一個困境中,然後祂袖手旁觀--祂總會為放在我們生命中的異象和使命負責。正如保羅對我們的勸勉:神的選召和恩賜是沒有後悔的。(羅十一29)這絕不單是因為人的努力,而是當神給與使命,人去回應,事情就能完成。
  九月份我們分堂的安排也當這樣了解。毫無疑問,神期望祂的國度擴展,得救的人數天天增多--這與我們的教會是否強大,人數是否眾多沒有必然關係--然而,耶穌真的要求我們「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而且祂也賜下聖靈的大能,叫我們為祂作見證。使命已經委託,能力已經賦與--問題是我們會否回應。或許大家未必適應分堂崇拜後,人數好像突然減少了、崇拜的氣氛也許沒有從前澎湃,可能在事奉人手的分配上也會有新的適應和困難。但我們被召卻是為著基督福音廣傳,叫神人和好的緣故。或許在初期我們運作也會有未儘完善的地方,但神總能因我們回應祂而有奇妙的作為。
  對了!自從青年崇拜移師大堂進行以後,每週人數都在上升中,而且每週也有新朋友接受耶穌作祂們的救主。這會否是我們的鼓勵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