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2009年八月第五週

  在剛過去的一週,同工們有一次退修,除了初步計劃教會明年事工外,也為到教會的現況評估。當然更重要的,我們也為所評估的現況,交託禱告。
  總的來說,大家同工也感謝神過去提升了我們的教會的屬靈氣氛,教會眾肢體的投入感也有增無減。然而,我們為教會禱告的是,整體對真理根基還有待加強,個人的屬靈紀律也需更進一步調整,教會整體的動員力也有待改善。事實上,這三方面互為影響。
  我們教會的使命宣言是「造就卓越積極的天國使命人」。如果我們在這三方面未能改善,那麼從聖靈而來的使命也難以實現。在下星期開始,我們重新舉辦主日學,就是希望弟兄姊妹除了主日聽道和每日使用教會靈修資料外,也能對信仰有更系統的掌握。煩請各位今天聚會後到接待處報名,上課時間將會是下主日早上九時十五分至十時十五分。
  屬靈紀律是一種個人的自我要求。個人屬靈紀律的目的乃是要我們活出屬神的聖潔。正如神多次過聖經告訴我們,因為召我們的是聖潔,所以我們要聖潔。聖潔不是宗教的術語。聖潔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尊重敬拜神的時間是聖潔--所以崇拜前十多分鐘已經在禮堂禱告,預備自己是一種聖潔的表達。在崇拜時拒聽電話,也是對神的尊重和我們對祂的聖潔的回應。(所以大家應關掉電話,而非只是用震機。)請多想想,你來說,怎樣才能活出聖潔的自我要求?如果我們沒有了這種自省,我們就只餘下宗教了。事實上,如果我們真的是按真理自醒、跟著真理而行,我們就能夠行走在光明中,活出聖潔的生命了。如果我們生命中真的有神所期望的聖潔,那麼教會的動員也不會出現問題。當我們有愛神和愛人的心時,我們會自發的出席親近神的聚會,也不需要甚麼推廣與否。
  我們真的期望教會能更健康的成長,弟兄姊妹,就正如保羅對腓立比人的勉勵: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2-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