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2008年5月第三週

  四川的地震對很多人帶來了突如其來的震盪。當我星期一旁晚抵達新加坡的時候,在新聞看見災情,幾乎不能相信。一方面惦記著在成都的陳國源弟兄的安危;另一方面,也感到不知所措,那刻實在感到聖經所說,人的生命就像野地的草,風一吹過,就必枯萎。我們可以做些甚麼呢?或許我們可以捐款,我們可以禱告,但我們還可以怎樣呢?在這些重大事件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感到無能為力。
  星期四晚上,與陳國源弟兄聯絡上,他仍然身處成都。作為一位信主幾年的弟兄,他感到傳福音的需要,所以選擇了在內地工作,並且在當地教會,把從神學院課程學得的知識,與當地教會和神學生分享。在地震發生後,他更與一些神學生四處奔走,一方面安慰那些失去家園的青年和小朋友,他也冒險傳揚福音,因為他感到生命的無常。當我那幾天為他禱告時,我心裡就是想,可能是因為在堂上我們談得太多五旬宗信仰,所以他對末世和聖靈的大能有委身,才變得這樣熱衷。星期四的對話,令我證實了這想法。他真的在活出他的信仰。
  當晚,陳弟兄希望我們香港的神召會能參與日後四川的心靈重建的工作。(明報在星期五當天有一篇文章也正談到這方面的需要,我已把文章張貼在《靈食》,請前往參閱。)當時我不能夠承諾他甚麼;事實上,我感到有一定程度的為難。我不是不想做,但怎樣去做?香港的神召會又能怎樣聯繫……總之,那天晚上,我只能把一切交在禱告中。
  第二天早上,我在上課的途中,在一個咖啡店遇到陳贊美牧師。我本來沒有這麼早吃早餐的習慣,不過那天不知怎的應邀坐了下來。跟著很自然的就與她和其他同學談到我跟國源的對話。神真是奇妙的神,為我們開路的神!原來陳牧師是新加坡神召總會負責宣教的委員。她說,其實在地震後,她已經很想做一些宣教的工作,但耐何沒有門路和渠道。而且,本來她六月要有一次到中東的宣教行程,但因為某些原因,她要取消,現在剛好可以考慮。並且她立即的幫助我聯絡新加坡神召總會的總會長見面,商討這件事情。所以我立即致電國源弟兄,把現在他感到有宣教需要的事SMS給我,好讓我與會長有所提議。(詳見《靈食》)下午與會長的面談中,他答應會以書面的形式,邀請新加坡各神召會參與是次事工,並且先由陳牧師帶領一些同工在成都實地視察。會長也期望藉著這次的服事,使香港和新加坡的神召會有更大聯繫。感謝神,祂用我們想不到的方法為我們開路。也請為我禱告,因為事情發生到這地步,神也放我進去了一個我從來沒有從事的宣教事奉中。按陳牧師的要求,我也會與他們同去。其實最初的時候,大師母也擔心我們會在現階段投入,因為災區總有不明朗的因素。但神安排了很好的時間,而且我們預計會投入的,不是即時的幫助。因為現在全世界的資源都會集中在這憂傷的救災過程中,但要長時期的關懷,卻需要有更大的愛心和耐性。求神幫助我們。我也期望你,不單是在一時的哀慟中,投入一些金錢,而是把握每個傳福音的機會。如果將來我們真的要在這方面投入,我也期望我們的教會能身先士卒。因為我們神召會所相信的耶穌,是我們的救主、醫治者,透過聖靈浸給我們作見證的能力,祂也是快要再來的君王。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