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2008年四月第四週

  今日青少年的問題,其實源自他們在兒童的時期的成長限制。「三歲定八十」是真實的道理。當少年人成長到一個地步,他們要確立自我的形象,其實就是以他們一直所接受的價值觀,對照外在世界,接收他們「認為」正確的,排拒他們「認為」不對的,從而建立自己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家庭從前對他們的影響,會令他們確立價值觀的時間產生重大的決定性力量。那麼為甚麼我們說少年人是叛逆的呢?這正因為在他們年幼時,家庭沒有把他們認為正確的灌注在他們的生命當中,到他們要確立自我形像時,他們的家庭或家長才急就章的把一些「東西」沒有條理地、要求這些少年人即時接受。少年人這時已不再單單的依賴家庭成為他們行事為人的參照,因為他已經有太多的朋友,和身處的世界,對他們有更大的吸引力和教化能力。而他們與家庭關係的疏離,也會令他們更易接受世界的價值。
  故此,當我們在小朋友年幼的時間,讓他們看見我們身上的基督樣式,讓他們在教會中有機會學習正確的價值,讓他們從小明白聖經真道,便不再是我們個人的喜好或宗教生活那麼簡單。一方面,這是我們能為小朋友儲蓄的未來資產。就正如彼得曾說:「金和銀我都沒有,我將我所有的給你,就是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再者,如果我們的小朋友,從小認識耶穌,他們未來的人生將會有更好的參照,以決定他們將來的價值觀和價值觀。這也是我們作為信徒的社會責任。是嗎?
  我絕對相信:「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如果今天你自己也未有這種能令你平安和滿足的價值觀,以致你能和你的小朋友和家人分享,今日正是時機,得著這樣的救恩。請你繼續在教會中認識耶穌,讓你生命更加豐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