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2007年十二月第一週

  剛過去的一星期,因著學院六十週年的緣故,我們舉辦了一系列的講座和學術討論會,其中我們討論到五旬節派/神召會神學的獨特性,所以我們各神召會教會不用妄自菲薄,自認為低人一等,並且要好好做好神學的功夫,也要藉此建立更強健的教會。

  過去部份神召會的牧師(其實現在也有)認為自己教會的信仰和社會地位比其他的教會差勁,所以常常看扁自己和自己的教會,他們採取了一些會外的人的看法,認為自己宗派沒有神學,就算有人講授(就如我們的神學院),也認為自己的神學不夠格調。於是在過去的幾十年間,很多五旬節派和神召會的牧師及會友在這種觀感下,轉移到了別派的神學院,結果自己教會的信仰傳統和立場就失去了。教會內再沒有對聖靈工作的期望、沒有神蹟、對神的同在不感興趣……更可悲的,就是用這種已經偏差的角度來批評自己的宗派。

  作為你們的牧師,我對於聽到以上對自己宗派的批評,我深感難過和抱歉。事實上,正如大家在教會的經歷,我們教會不論在教會生活、講道各方面,也反映著神同在的特質。某些對我們宗派或教會整體的批評,其實在大家的經驗中並不真實,我也為某些同工接受這些看法而感到難過。當神在1999年給我清楚的異象建立這教會,我們就是要為神召會建立一個教會的典範。這思想在我心中從來沒有改變,但我也沒有宣之於口,免得有人以為我誇口甚麼。不過,作為神學院的教師,本會與神學院有姊妹的關係之事實,我們建立一所模範性的教會,也不是甚麼大逆不道的事情。在過去的五年,或者我們的成長並不特別迅速,但神實在使用了我們的教會,做了一些祝福宗派和其他教會、組織的事情,而且也是一所長時間沒有全職同工,但仍然保持增長的教會。我著實看到教會不斷成長,所以現在慢慢的進「信徒皆祭司」的情況中。

  是的,不要妄自菲薄,總要自強不息。更多經歷神的同在,讓神的聖靈改變我們的生命素質,成為神能以使用的用人。這是我們準備踏進五週年共同的期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