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4月5日瀏覽人數

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2007年五月第一週

  五月一日當天的領袖退修,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反省機會。過去我們教會有清晰的方向和異象,但在達成傳福音目標一事上,總像有心無力。神的確將新朋友帶到我們當中來,事實亦有留下的,但我們卻看到人數卻一直沒有增長。
  我不是單看人數的多寡。我亦沒有興趣「賣宗教保險」而設下增長的數額。然而,教會每一位肢體對福音的熱誠、對神的委身,和對教會的愛,卻會從出席和人數中反映出來。一個教會所以可愛,不是單因為教會中有人去愛,而是教會中人人去愛。教會的強大不是因為有人委身,而是人人委身基督。
  早堂成立以後,增長都不甚理想。我們本希望早堂成為一年級神學生操練他們事奉的地點。作為牧師,對沒有增長一事,我想我也責無旁貸。當天退修會給我一個很大的挑戰,要找一些人與你一同「洗濕個頭」。其實,我們同工絕不怕會「洗濕個頭」,然而,我卻因為「想做好人」,而沒有更多要求每一位弟兄姊妹更多參與。「他們也會辛苦吧!」我想。
  但現在教會真的好像那天退修會的講員所說,我們已經「停留在一個地方太耐」了。我們午堂的崇拜也確實不錯。但神不單呼召我們來敬拜,也呼召我們去服事和傳揚福音。我記起士師記七章,當神要求基甸帶領三百個精銳的人爭戰,攻打米甸人。原本以色列人在神所賜的福地,失去選民的榮耀、失去認定神要使他們成為萬國祝福的確據、甚至被四周外族壓得透不過氣來。但神卻要求基甸在三萬多人中,選出能爭戰的三百人。
  今日,我要挑戰我們的教會,我們準備要跟渴望為主爭戰、渴望傳福音的人發展新的一堂崇拜:我們準備要進一步發展早堂,我們需要有人與我們一同「洗濕個頭」,離開你熟識的午堂,遷進早堂中。我們或會在各方面,包括聚會的時間和地點作出調整;然而,各種外在的因素不應是我們投入服事的的考慮。要麼就是服事主、傳揚福音、發展教會。我們的禱告是有50到60人進到早堂當中,離開午堂--就是那個已經停留了很久的地方、令我們熟習的地方、令我們不再爭戰的地方、令我們的火冷卻下來的地方。我不是說午堂不好。但若果我們把神的祝福變成令我們安逸的阻礙時,我想神並不喜悅。這是我作為牧師衷心認同和感到的。我們理當長成基督的身量,為讓人認識和經歷真神而火熱,對嗎?
  為自己禱告,看神有沒有洗濕你的頭。

沒有留言: